曲空赋

wb:一曲空赋
BE文写手,偶尔有HE
随性写作,随缘更新
  1.  24

     

    转瞬(宜嘉/牵绊/范二)

    第十七章




           “千瑜,没什么,我是当哥哥的,应该照顾你的,从小不就是这样的吗?”王嘉尔放下手中的水杯,轻轻地拍着他的肩。



           “可是,你因为我连大学也不能去上,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挣钱,就为了能供我读书,我真的……真的惭愧。”王千瑜微微垂下眼。

    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千瑜……”



           “哥,我也想去打工!”他忽然说道,抬起眼来看着王嘉尔,“我有很多同学放寒假都会去打工,有的甚至课余的时候也去,所以我也想……”



           “不!”王嘉尔连忙打断她,“你别去打工,很辛苦的,你从来没做过,肯定不习惯,还有啊,出去打工,很多时候都要忍气吞声的,你脾气又急,做不了两天就会被炒掉。”



             王千瑜年纪还小,他的生活范围也很窄,思想也还很单纯,还意识不到生活的不易与艰辛。在外面打工挣钱,根本不像他想得那么简单,不仅仅要努力,还要有耐力,面对客人的刁难,要低声下气,面对上司的为难,要忍气吞声,甚至还要忍受同事工友之间的嫉妒不满……

             以王千瑜的脾气,做不了两天,就会忍不下去,何况他还在上学,王嘉尔不想他这么早就去感受生活的艰难。

           “哥,可是你太辛苦了,我不想在家好吃懒做的。”王千瑜握着他的手摇了摇,“你做得来,我的同学也做得来,我肯定也能做得很好,你就让我试试吧。”他有些撒娇地看着王嘉尔,希望得到王嘉尔的同意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 王嘉尔最喜欢的就是弟弟的撒娇,犹豫了一下,还是摇了摇头:“算了,千瑜,你就专专心心地读书吧,别想那么多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 王嘉尔拍拍他,微笑着看着他,“其实我没觉得辛苦,真的,要是半天半天得闲在屋里,我还不习惯呢,你呀,好好地读书,等你大学毕业找到一份好的工作,那才是真帮我分忧了。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 王千瑜望着他,神情又是难过的,忽然过来靠在王嘉尔的肩头,一只手抱住了他。他们兄弟俩长大了之后,还从未像这样亲热地拥抱过,王嘉尔的心像是忽地融进一股暖流,顿时暖烘烘热乎乎的,一点也不再觉得冷了。



            “哥,”王千瑜轻轻地叫了他一声,下巴在他的肩头上轻触,“等我毕业了找到工作,我一定要让你过特别好特别好的生活,再也不用受这样的苦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 “好,有你在句话就行了。”王嘉尔不敢再说下去,心里又是难过又是欣慰。他的弟弟,才十八岁的单纯幼稚的男孩,也要慢慢地成熟起来了。  

             因为工作认真努力又负责,王嘉尔很快被调到食品部,现在又被调到烟草柜台做收银员,薪水也比站门口时要多一些了。超市的工作越到节假日越忙,尤其是春节,超市里挤满了购买年货的顾客,生意特别的火爆,总店不停地往这边送货,供不应求,而他们这些店员就更加忙碌不堪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 超市大年三十都不放假的,这个年三十,王嘉尔刚好轮到上下午班,要守到晚上十点才能下班。看着上午班的工友们兴高采烈地回去过年去了,心里就好羡慕又说不出的凄凉,千瑜已经到姑妈家去了,今天晚上回到家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过一个冷冷清清的年。



             春节是这样一个阖家团聚的喜庆节日。   一家人乐融融地在一起吃年夜饭,一起包饺子包汤圆,看电视里的春节联欢晚会……这些对于我来说,都是属于好几年前的回忆了。那个时候,有爸妈,春节是他和弟弟一年之中最开心最快乐的日子,春节是一桌丰盛美味的菜肴,是电视里的欢歌笑语,是爸爸给的鼓囊囊的大红包,是妈妈悄悄准备好的新衣服,是热闹喧嚣、人头攒动的元宵灯会,是公园里那……


     

    宜嘉宜嘉markson范二牵绊Markson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