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空赋

wb:一曲空赋
BE文写手,偶尔有HE
随性写作,随缘更新
  1.  17

     

    转瞬(宜嘉/牵绊/范二)

    第二十章


     

        “请给拿一包‘玉溪’!”又有客人来买烟了。 
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又是百元大钞递过来,打开收款机抽屉,糟糕!忘记去换零钞了。 
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王千瑜这段时间不知在忙些什么,已经有三个星期没回来过了。王嘉尔打电话到学校找他,他总说有这样事有那样事,语气也是支支吾吾的,让人怀疑,难道是恋爱了?但也不必瞒着自己。

          在大学里谈恋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,  没有恋爱才有点儿不正常,不过又不好意思直截了当的问他。直到有天斑斑上班忽然跟自己说,他前天晚上去“Exotic ”夜总会的迪吧里玩,碰见千瑜了,他竟然是在那儿打工,向客人推销酒水。 

          王嘉尔一听就急了,怪不得他最近几乎没再向要过钱,怪不得周末也不回家了,原来竟是瞒着自己在外面打工,不是说好开学了就不去的吗?怎么这么不听话?

          王嘉尔下了班跟超市那边请了个假就往王千瑜学校赶去,在宿舍里“逮”着他时,他正换着衣服。 
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哥,看你心急火燎的,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。”王千瑜明白了王嘉尔的来意后,不以为然地看着他,不以为然地说道。 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答应了我要好好读书的吗?去打什么工啊,你现在还是学生。”王嘉尔没好气地瞪着他。 


        “我也只是晚上去,有好几个同学都是这样打工的,不会影响白天上课,哥,你就放心好了。”王千瑜过来拉着他坐在他的床上。 

         王嘉尔看了看他,他新做的头发还真好看。“千瑜,你开学之后是不是一直都在打工?” 


        “也没有。”他摇了摇头,“有同学去那儿做了几天才介绍我去的。” 


           王嘉尔心里难受起来。如果他们两兄弟注定要经受生活的磨难,那就让他一个人去受好了,实在不想让弟弟去吃苦,他只想让他过得好好的,无忧无虑的,像爸妈还在世时一样。 


        “千瑜,你别去了,用不着你打工,现在我们俩的钱足够用了,再说,那种地方听说挺复杂的,还是少去,听我的话……”

        “哥,你怎么老把我当小孩儿似的。”王千瑜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,“我已经长大了,能自力更生,也能分辨得清是非,那个地方不象你想得那么复杂,去的大多数是年轻人,只是闹了点儿,根本就没什么,而且薪水也不低,足够我每个月零花了,我也可以不用老向你伸手要钱了嘛。” 


         “可是,会影响你白天上课啊,晚上那么晚……” 

     

         “也不算太晚,每天八点到十二点,就四个小时,十二点以后酒水都会打折,基本上不用再推销,我就可以下班了。” 


         “那早上你起得来啊,你那么爱睡懒觉的……” 


         “我上午没什么课,还是可以睡会儿懒觉的。”王千瑜笑了起来,抱着他,“哥,你放心吧,你总得让我也出去闯闯嘛,别跟个罗啰嗦嗦的老妈子似的管那么紧,好不好?”


     

    宜嘉宜嘉markson范二牵绊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17)